全屏背景
导航菜单
欢迎光临中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网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全站搜索
搜索
最新文章
滚动新闻:
图片
当前位置
文章正文
美国媒体总结中国防疫经验:“非常出色”
作者:    发布于:2020-11-10 10:57:17    文字:【】【】【
摘要:人民网华盛顿11月9日电 (记者李志伟)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7日报道说,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肆虐,而中国控制住了疫情。文章引用华盛顿大学全球卫生专家阿里·穆克达德的话说:中国“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得非常出色”。

人民网华盛顿11月9日电 (记者李志伟)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7日报道说,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肆虐,而中国控制住了疫情。文章引用华盛顿大学全球卫生专家阿里·穆克达德的话说:中国“在控制疫情方面做得非常出色”。

文章认为,在疫情出现的10个月后,中国的生活接近疫情前的正常水平,这种恢复的程度“在大多数国家都没有看到的”。专家认为,中国防疫成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。

首先,中国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。报道说,这让从幼儿园到大学的2.4亿学生重返课堂。“戴口罩、洗手、一天三次测体温,这是中国学生每天要做的事情。”报道说。

其次,中国公众普遍参与和遵守防疫准则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文章说,中国采取的措施与欧美是类似的,但公众参与的程度决定了它们疫情程度的不同。在中国,健康码系统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,戴口罩、测体温、大规模核酸检测都“无处不在”。

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全球健康计划高级研究员戴维·哈珀认为,报告表明,中国的公众非常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。

第三,中国的制度起到关键作用。哈珀表示,中国的制度能够让中央的指示在地方政府得以充分落实,“这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所不具备的”。

此外,报道还引用专家的话说,疫情之初,在武汉的早期严格的封城措施为中国其他地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,来激活公共卫生应急体系,这对防止病例激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文章还介绍了中国社会从疫情中恢复的情况。北京车展9月开幕,成为疫情以来首场大型车展。文章说,在活动上,几乎每个人都戴着口罩。

全屏背景
自定内容

友情链接: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 媒体合作: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网  39健康网 搜狐健康 新浪健康 

地址: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西街11号安格写字楼3层  邮编:100049 

电话:010-86221928 E-mail:zyccw2019@163.com

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ved  京ICP备20026696号-1 本网站内容版权所有未经可禁止转载